產品選擇、比較及推薦

龍頭選擇 – 點揀選適合自己既龍頭 2023

龍頭選擇 - 點揀選適合自己既龍頭 2023 9k= 窩居生活 | WoJu Living

市面上有不同種類龍頭,如何尋找適合您的水龍頭,我們大致可以跟據幾個步驟選擇龍頭。

風格
您應該選擇與浴室風格體齊的龍頭款式,讓整體視覺上自然及舒服。選擇現代或典雅,務必與您的面盆可完美配合。

龍頭高度 – 大致上,可以分為三種低/中/高

高度約180mm的龍頭,選擇這款龍頭時,面盆可以選檯面盆、檯底盆、掛牆面盆,避免選擇檯上盆,因為檯上盆與龍頭的高度差不多,導致使用困難。

高度約250mm的龍頭,大致上所有面盆都適用,不過要視乎看實際情況而定。

高度約340mm的龍頭, 這款龍頭的面盆選擇相對較少,因為高身的問題限制了他的應用,盡量使用檯上盆。

因為如果出水咀及面盆距離越迎,撞擊力就愈少,避免水濺出的問題。

把手(單柄、雙柄、螺旋式幾大類。)

– 單柄是很常見。因為控制方便,一個把手控制開/關以及冷/熱水功能。

如面盆龍頭,向上拉即會出水,幅度愈大出水量愈大;把手向下成水平即是關水。向右撥即常溫水;向左撥即是熱水,幅度愈大水溫愈高。

– 雙柄,一邊把手冷水控制開/關,另一邊控制熱水開關。分開冷熱水控制好處是可以把水溫控制得更好更細膩。

– 螺旋式把手會愈來愈少見,因為在開水時要旋轉多個圈才會出水而水量較,所以很方不便。在家居常見的地方,是洗衣機水龍頭開關/供水總制。

可以留意,有些品牌的龍頭在設計上,使開水時可能會有”咔咔”地的感覺,這阻力的技術因環保而設計,可以使開水時,避免即時大量水流出,讓您可更方便控制水量,保護珍貴的水資源。

感應龍頭/輕觸式龍頭

感應龍頭/輕觸式龍頭常在公廁、商場、醫院或者公用設施見到。在家中安裝感應龍頭/輕觸式面盆龍頭就應該較少,原因是否有需要。
而安裝感應廚房龍頭相對會較多,因為處理生肉食材後,手部十分多油膩及多細菌,如果手接觸龍頭開關,就會沾上。

抽拉式出水咀 – 放便在面盆上清洗用途。在廚盆上最常見。

GROHE-Plus-basin-mixer-with-pull-out-hose-feature

常見龍頭安裝方法 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