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資訊

灣仔私人非住宅處所食水含鉛量超標 近4年來首宗

一次都厭多。不論是住宅,工廈,酒店,服務機構都要對食用水做把關。

政府表示,水務署在灣仔一個私人非住宅處所取得的水樣本,發現含鉛量超出香港食水標準。署方已聯絡相關處所負責人,要求他們通知大廈內所有用戶,並採取適當的預防及緩解措施,以及盡快聘請合資格顧問或人士作詳細調查,以找出問題的成因及進行相應的修正工程。水務署公布時,沒有交代處所具體地點。

水務署上周從15個用戶水龍頭抽取食水樣本進行檢測,結果在有關非住宅處所取得的水樣本,日間隨機取樣的水樣本含鉛量為每公升17微克,結果高於香港食水標準鉛的標準值每公升10微克。政府發言人指,今次是自2017年12月實施優化監測計劃以來,首次發現有水樣本超出香港食水標準的個案。

水務署會繼續密切跟進緩解及修正措施的落實情況,並在有需要時提供協助。而若有關人士未能在合理的時間內採取有效的緩解措施,水務署可根據《水務設施條例》採取相應行動,以保障用戶的食水安全。

原文:https://news.rthk.hk/rthk/ch/component/k2/1618222-20211103.htm